長者長者facebook電子郵件

過去•現在•未來——公共圖書館館藏狄更斯的圖書推介

日 期:2022/12/14-2023/04/30

時 間:開館時間

地 點:石排灣圖書館,沙梨頭圖書館,氹仔圖書館,青洲圖書館

狄更斯館藏圖書檢索

 

重點圖書

Charles John Huffam Dickens(查理斯•狄更斯1812—1870年)是英國維多利亞時代的重要作家之一。藝術源於生活,偉大的小說家狄更斯也不例外。他的作品具有鮮明的辨識度,以呈現現實生活見稱,透過高超的藝術手法描繪了包羅萬有的社會風景,引人入勝的故事內容和深厚流暢的語文結構風格,是欣賞文學作品和學習寫作時不可錯過的重要作家。在他30多年的寫作生涯中,作品及題材均十分廣泛,除了15部長篇小說外,還有許多中短篇小說、隨筆、遊記、時事評論、戲劇、詩歌等,對英國,乃至世界文學都具有卓越貢獻,為人類留下了豐富的文學瑰寶。

2022年公共圖書館以狄更斯為主題,組成300多冊包括中、外文圖書及影音資料的館藏清單,帶領讀者走進新奇的故事世界,認識狄更斯的堅強、勇敢、仁慈和激情。經典作品之所以經典,是因為具有原創性和生命力,並能跨越時空限制,與不同世代的讀者交流和對話。

 

溫馨提示:為保持是次主題館藏圖書推介的特色,部分圖書暫不可對外借閱,讀者如感興趣在館閱覽外,請在本館網頁檢索複本或在展覽結束後進行預約借閱。不便之處,敬請讀者理解,感謝您的支持和合作。

 

日期:2022/12/14-2023/04/30

2022年12月14日至2023年2月12日,石排灣圖書館,沙梨頭圖書館
2023年2月15日至4月30日,氹仔圖書館,青洲圖書館

氹仔圖書館 青洲圖書館
石排灣圖書館 沙梨頭圖書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