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长者facebook电子邮件

过去•现在•未来——公共图书馆馆藏狄更斯的图书推介

日 期:2022/12/14-2023/04/30

时 间:开馆时间

地 点:石排湾图书馆,沙梨头图书馆,氹仔图书馆,青洲图书馆

狄更斯馆藏图书检索

 

重点图书

Charles John Huffam Dickens(查理斯•狄更斯1812—1870年)是英国维多利亚时代的重要作家之一。艺术源于生活,伟大的小说家狄更斯也不例外。他的作品具有鲜明的辨识度,以呈现现实生活见称,透过高超的艺术手法描绘了包罗万有的社会风景,引人入胜的故事内容和深厚流畅的语文结构风格,是欣赏文学作品和学习写作时不可错过的重要作家。在他30多年的写作生涯中,作品及题材均十分广泛,除了15部长篇小说外,还有许多中短篇小说、随笔、游记、时事评论、戏剧、诗歌等,对英国,乃至世界文学都具有卓越贡献,为人类留下了丰富的文学瑰宝。

2022年公共图书馆以狄更斯为主题,组成300多册包括中、外文图书及影音资料的馆藏清单,带领读者走进新奇的故事世界,认识狄更斯的坚强、勇敢、仁慈和激情。经典作品之所以经典,是因为具有原创性和生命力,并能跨越时空限制,与不同世代的读者交流和对话。

 

温馨提示:为保持是次主题馆藏图书推介的特色,部分图书暂不可对外借阅,读者如感兴趣在馆阅览外,请在本馆网页检索复本或在展览结束后进行预约借阅。不便之处,敬请读者理解,感谢您的支持和合作。

 

日期:2022/12/14-2023/04/30

2022年12月14日至2023年2月12日,石排湾图书馆,沙梨头图书馆
2023年2月15日至4月30日,氹仔图书馆,青洲图书馆

氹仔图书馆 青洲图书馆
石排湾图书馆 沙梨头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