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者長者facebook電子郵件

文化局公共圖書館《城與書》第33期出版

2023-04-28

      文化局公共圖書館館訊《城與書》第33期已出版,歡迎公眾取閱。公共圖書館致力推動澳門城市閱讀氛圍,鼓勵讀者翻閱書頁,以知識照看城市,以思考溫潤心靈。本期以“翻閱城市”為主題,邀請多位專家分享閱讀的重要性,分析不同年齡層讀者的閱讀興趣,以及如何確立適合他們的閱讀方式及類型。

  本期“圖書館手冊”介紹“嬰幼兒閱讀有禮計劃”,作為本年度的嶄新實踐,公共圖書館計劃推出閱讀包與小讀者建立橋樑,藉親子共讀找到最適合幼兒的閱讀興趣;另外,流動應用程式“我家圖書館”的新增功能,令讀者更方便快捷使用圖書館服務;“作者說”採訪了《思念‧城》詩集的作者吳浩文,分享他如何以自身經歷、意象和文字串聯起一座城市的風貌,書寫澳門瞬息萬變的光景,留下對這個小城的願景與展望;“新品推介”介紹多元的新品書籍、電影、音樂及雜誌。此外,本期還包含10篇中、葡、英書評,內容豐富。

  《城與書》印製3,000份,於文化局轄下各圖書館、澳門各大專院校、塔石藝文館及多間書與藝文場所免費派發,第1至第32期館訊網上版可於文化局公共圖書館網站 www.library.gov.mo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