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者長者facebook電子郵件

文化局公共圖書館書庫新址正式啟用 恢復書庫預約調閱服務

2020-06-08
中央書庫

       為優化及整合文化局公共圖書館書庫之存放空間,原位處澳門提督馬路通利工業大廈的中央書庫,已搬遷至位處氹仔北安O1地段的多功能政府大樓。中央書庫新址於6月8日(星期一)正式啟用,恢復其圖書及影音資料預約調閱服務,市民可於圖書館網站或手機應用程式進行預約,到選定的取書地點借取圖書資料。

       中央書庫新址面積約1,500平方米,現存藏書量約35萬冊/件,預計最大藏書量可達45萬冊/件。中央書庫作為圖書資料存放地點,為市民提供預約調閱服務外,亦具備集中處理跨館還書的功能,各館所收集的跨館歸還圖書資料將運送至書庫,並經由物流集中分發回該圖書所屬之公共圖書館上架,以優化圖書資料的物流工序。中央書庫並不對市民開放,敬請留意。

       查詢可於開館時間致電2893 0077或2856 7576,詳情可瀏覽文化局公共圖書館網頁(www.library.gov.mo)或手機應用程式“我家圖書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