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长者facebook电子邮件

文化局公共图书馆增设座枱式感应线圈系统 便利听障人士使用图书馆服务

2021-05-10

  为响应特区政府“2016至2025年康復服务十年规划”的政策,文化局辖下公共图书馆管理厅持续优化图书馆的无障碍环境和设备,满足市民不同的阅读需要,现于所有公共图书馆设置座枱式感应线圈系统(Induction Loop Kit System),为听力上有需要协助的社群提供更友善及便利的条件使用图书馆资源,推动阅读风气。

  座枱式感应线圈系统使用操作简易,有需要人士只要使用设备的话筒,即可收听到图书馆工作人员透过设备所放大声量的对话。如若公众已配戴具有T台功能的助听器,可直接把话筒贴近助听器自动连接设备,工作人员的对话声音将直接由助听器发出,使收听效果更为清晰。

  为使图书馆工作人员更熟悉设备的操作,早前已安排设备供应商进行使用培训讲解会,内容包括设备组装演示、调校音量及收发声方式、各项配件的使用优势等,以加深理解有需要人士的需求及提供更优质的服务。有关图书馆服务资讯,查询可于柜枱服务时间致电2837 7117,浏览文化局公共图书馆网页www.library.gov.mo或“我家图书馆”流动应用程式。

座枱式感应线圈系统已于文化局辖下所有公共图书馆投入使用。

有需要市民只要使用设备的话筒,即可收听到图书馆工作人员透过设备所放大声量的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