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电子邮件

2016年“每「阅」精彩”亲子共读活动 (1 - 3月)

地 点:氹仔图书馆

对 象:4至7岁儿童及其家长

名 额:12对亲子

费 用:全免

形 式:互动演讲故事、问答游戏、延伸活动

查 询:2884 3105 (开馆时间)

取录方式:抽籤 ,抽籤结果将于澳门公共图书馆网站及facebook专页公佈,中籤人士将收到电话讯息以确认

网上报名: https://www.icm.gov.mo/eform/event/

电话报名:2884 3105 (开馆时间)

注意事项:

1.已报名人士若未能出席活动,敬请于活动举办前2天通知图书馆人员,无故缺席累计达2次者将暂停参加活动权利3个月。

2.已报名人士请准时出席活动,若迟到10分钟或以上,将自动丧失参加该项活动的权利。

3.恶劣天气特别安排:如暴雨、雷暴警告信号或悬挂三号风球时,所有户外及儿童活动取消或暂停,室内活动如常进行。悬挂八号风球时所有活动取消

每月主题故事
1月:《不对、不对》
大毛熊不跟人打招呼,不知道什么时候该说「你好」、「谢谢」和「对不起」。当他掉到洞里,没人救他时,他终于说出了最重要的话,原来,「你好」、「谢谢」和「对不起」,可以让朋友之间关系更好。
活动日期:1月10日及1月24日 (星期日)
报名日期:即日-1月7日(1月10日活动)即日-1月20日(1月24日活动)
2月:《貍猫的水晶球》
貍猫阿蹦是一个伪装成占卜师的小偷。为了赚钱,他把从动物们那儿偷来的东西藏在森林里,再假装用水晶球替他们占卜,教他们去哪里找回失物。但其中也有动物来找不是阿蹦偷的东西,这时他就会说:「我在水晶球里看不到你要找的东西,所以你不用付我钱。」就这样,阿蹦赚了许多钱,当阿蹦带着赚来的钱要离开森林的时候,不小心跌进一个大洞里逃出不来。在生死的关头,这个诚实的小偷阿蹦会做出什么决定呢?
活动日期:2月14日及2月28日 (星期日)
报名日期:1月6日至1月27日
3月:《烟花》
「卖烟花啰!今天买二送一!」狐狸和獾,没看过烟花,一人买一个,狐狸大方的与大家同乐,而獾选择躲进帐篷里独享,虽然结果有点不尽理想。等等,还有额外送的那一个烟花,要怎么赏好呢?獾说:「这是我们的烟花,不要给别人看。」于是獾拉着狐狸,穿过山洞、渡过小河、走过沙漠,从白天走到晚上,终于,牠们找到了一个没有任何人的地方......。
活动日期:3月6日及3月20日 (星期日)
报名日期:2月3日至2月24日
节日主题故事
农历新年:《团圆》
在大陆北方农村里,很多上城里挣钱的父亲一年只能回家团圆一趟,年前,母女两起个大早梳妆打扮迎接父亲回家。小娃儿更倚门翘首盼望着,可是当已舟车劳顿好几天的父亲满脸鬍渣渣,热情地扎着小女娃儿,她却认生地手足无措向妈妈求救......
活动日期:2月7日(星期日) 
报名日期:1月6日至1月27日
復活节:《一个奇特的蛋》
故事叙述住在石子儿岛的三只青蛙,每天过着平淡无奇的日子。有一天,生性好奇、喜欢乱逛的贾思嘉,捡了一颗白得像雪、圆得像满月的石头回来后,他们的生活开始起了一些变化。原来,这颗石头是一个「奇特」的「鸡蛋」,后来从蛋里孵出了一只长长的、有鳞的、长着四只脚的动物......
活动日期:3月27日(星期日)
报名日期:2月3日至2月24日

* 活动已被纳入教育暨青年局举办的「百份百家长奬励计划」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