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電子郵件

“小王子的奇遇世界” 主題館藏推介展

日 期:2020/07/13 - 2020/09/20

時 間:開館時間

地 點:何東圖書館、澳門中央圖書館、石排灣圖書館、氹仔圖書館、沙梨頭圖書館

 

 

 

【主題館藏推介】

在《小王子》故事裏,狐狸向小王子說了一個秘密:“一個人只有用心去看,才能看到真實。事情的真相,只用眼睛是看不見的。”

這句話所蘊含的哲思貫穿在《小王子》整個故事中,並從不同角度透過小王子所遇見的不同人物角色和處境進行了探討。在第一章,飛行員把自己在六歲時所畫、都被大人們視為只是一頂帽子的第一號作品,展示給小王子看,小王子就看出畫的是大象被蟒蛇吞下的情境。他可以感知到這些單從表面看不見的真實,因為他與飛行員一樣,都擁有孩子的純真,澄澈清明的心靈和視野,只有用心才能洞察一切。

聖修伯里最廣為人知的著作《小王子》出版於1943年,這位有著燦爛金髮的小王子,打動無數大人小孩的心,他提出簡單但富哲理的問題,提醒我們在生活中反思生命的意義。直到今日,這部作品的影響力依舊深遠,不但擁有眾多讀者和譯本,更是世界暢銷圖書之一。

 

 

 

 

 

 

 

 

 

 

 

          

澳門公共圖書館館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