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電子郵件

“全球地圖中的澳門”古地圖展講座

地 點:何東圖書館 - 三樓多功能廳

語 言:普通話(不設現場翻譯)

名 額:座位有限,額滿即止

費 用:免費入場

講 者:楊迅凌 澳門科技大學圖書館助理館長

報名日期 :2016年1月12日,10:00開始

注意事項:

1.    已報名人士若未能出席活動,敬請於活動舉辦前2天通知圖書館人員,無故缺席累計達2次者將暫停參加活動權利3個月。

2.    已報名人士請準時出席活動,若遲到10分鐘或以上,將自動喪失參加該項活動的權利。

3.    惡劣天氣特別安排:如暴雨、雷暴警告信號或懸掛三號風球時,所有戶外及兒童活動取消或暫停,室內活動如常進行。懸掛八號風球時所有活動取消
 

題目:海陸交接處—從古地圖看澳門與海陸絲綢之路

內容簡介:澳門不僅是葡萄牙所開闢和繼承的東向海上絲綢之路的起點,也是東向航線與西班牙的西向航線的交匯點,全球航線在這裡合攏;同時,澳門還是晚明和清代海上絲綢之路與陸上絲綢之路的交接處,是早期全球海陸貿易的重要節點。講座報告人通過澳門科技大學圖書館所藏的多幅古地圖對此進行佐證和探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