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電子郵件

2015年繪本故事親子共讀(7-9月)

地 點:氹仔圖書館

對 象:4至7歲兒童及其家長

名 額:12對親子

形 式:互動演講故事、問答遊戲、延伸活動

取錄方式:抽籤

每月主題故事
7月:《我的寵物是怪獸》
阿文、阿健、阿春、小鈴和寒寒是好朋友,有一天他們在公園裡聊到自己養的寵物,大家的寵物一個比一個厲害,阿春越聽越不服氣,脫口告訴大家他的寵物是一隻兇惡的怪獸,還把媽媽的頭髮整個燒成捲髮,就匆匆忙忙的跑回家餵怪獸吃飯了。其他的小朋友聽了以後全都好奇怪的想知道怪獸寵物的樣子,看看怪獸寵物到底有多厲害......
活動日期: 2015年7月5日及7月19日(星期日)
報名日期:2015年6月15日至7月1日
8月:《這不是我的帽子》
一隻小魚,偷了大魚的帽子,以為神不知鬼不覺。一隻螃蟹撞見了,他保證不會吐露小魚的行蹤,小魚能相信他嗎?
活動日期:2015年8月2日及8月16日(星期日)
報名日期:2015年7月6日至7月29日
9月:《獅子要藏在哪裡?》
每個小孩都喜歡秘密,也喜歡把東西偷偷藏起來,「藏東西」很有趣,更何況是藏起一隻毛茸茸的大獅子!一個大熱天,獅子跑進城裡想要買一頂帽子。
鎮上的人都很怕獅子,他們拿起掃把、擀麵棍…把獅子趕得遠遠的。獅子跑啊跑,跑到小女孩愛麗絲的花園裡。愛麗絲一點也不怕獅子,她邀請獅子進到屋子裡,她幫獅子拿掉鬃毛上的葉子,幫獅子的傷口貼上繃帶,他們要很小心以免讓爸媽發現。不過,要把一隻獅子藏起來並不容易,牠真的太大了,又太毛茸茸…
活動日期:2015年9月6日及9月20日(星期日)
報名日期:2015年8月10日至9月2日
節日主題故事
中秋節:《不想吃,就丟掉?》
一天要吃多少東西?食物是從哪裡來的?澳門吃了多少進口的食物?澳門生產的食物不夠自己吃嗎?如果食物不夠吃了,怎麼辦?
活動日期:2015年9月27日(星期日)
報名日期:2015年8月10日至9月2日

* 活動已被納入教育暨青年局舉辦的「百份百家長奬勵計劃」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