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電子郵件

閱讀之城系列活動──2023年4‧23全城共讀

不限形式,不限場域!自發自主,「閱」滿全城!

 

報名表下載

共讀點招募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自1995年起,把4月23日定為“世界閱讀日”,為慶祝“世界閱讀日”,各地都有不同的慶祝活動。為持續推動全民閱讀文化,將閱讀成為一種生活態度與運動,文化局、教育及青年發展局、澳門大學圖書館及澳門圖書館暨資訊管理協會聯合舉辦2023年“4‧23全城共讀”活動。

活動旨在號召全澳市民一同支持響應,於4月15日至23日期間,各自在不同的場地和時間,開展各種形式的閱讀活動。

4‧23全城聯動閱讀,讓書香綻放彌漫全城!

活動項目

2023年“4‧23全城共讀”

活動形式

  • 澳門與內地多個城市一同舉行“共讀半小時”閱讀活動,場所不限。
  • 全城共讀點招募:邀請有興趣於4月15日至23日自發組織閱讀活動的本澳單位成為“共讀點”之一。
  • 讓不同社群及年齡層的讀者都可參與其中,推動閱讀風氣。

活動時間

2023年4月15日至23日,時間不限

共讀點

參與方式

  • 參加單位需於招募期內向文化局公共圖書館提交報名表。
  • 表上簡述基本資料,包括單位名稱、活動名稱、活動形式、內容、預計參加人數等。
  • 活動後以電郵形式向主辦單位提交3至5張活動照片及實際參加人數。

招募時間

2023/3/18 – 2023/4/19

交表方式

  • 交表方式:
  • 親臨交表:招募期內交至文化局轄下各公共圖書館(議事亭藏書樓除外)
    (星期一14:00-20:00, 星期二至日08:00-20:00,公眾假期除外)
  • 電郵提交:將報名表格於招募期內發送至macaolib@icm.gov.mo,電郵標題為:單位名稱_活動名稱,電郵檔案上限為8MB。

參與規則

  • 活動需與閱讀有關,形式不限。
  • 活動單位需確保活動之安全性。
  • 為保障安全,參加活動之市民需積極配合衛生部門發出的最新防疫指引。
  • 參與單位同意給予文化局擁用活動資料及照片的使用權,包括用作複製、紀錄、出版、贈閱、展覽、宣傳、推廣、演繹、廣播,以及儲存於文化局管理的網絡上,以供公眾人士閱覽。
  • 本章程如有未盡善之處,最後解釋權歸主辦單位所有。
 

活動詳情及報名表格

/uploads/attachment/2023-03/1094464143868856f8.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