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的盛夏即將來臨,提到夏天,你會想到甚麼?很多人可能不約而同地想到了度假、放鬆這一類的名詞。然而,也有這麼一群人,選擇把度假心情暫時拋開,全力奔跑在創業和致富的路上。夏天對他們來說,可能是才華的競技場,是點子的生產機器,是夢想的實驗基地……

全球大環境的轉變令年輕人的求職路變得坎坷,而老一輩營業者也被迫因應環境求變求新,不論是初出茅廬的年輕人還是職場老鳥,均學會了居安思危。這兩年,他們經常把“創富”二字掛在嘴邊。本期《城與書》想你所想,為你準備合時宜的熱論專題:“創富之路,眼光‘讀’到”,透過知名創富作家、本澳創業先鋒團隊及老店改造的成功例子,出謀劃策,指點迷津,更從文化局公共圖書館館藏中發掘出多本實用書籍,令你的創富之路如虎添翼,“更上一層樓”。

“圖書館人”採訪了最近圖書館舉辦的小型主題館藏書展策劃人余永鴻,這種小而美的展覽,卻是強而有力的知識傳播途徑,名副其實的“美好可期”。而“圖書館手冊”則為你解讀何謂“座枱式感應線圈系統”,這個聽起來很專業的名詞,實是聽障人士無憂享受圖書館服務的小助手。“作者說”主角是一手包辦《半設人生》設計、文字、攝影和裝訂等工序的本澳作者阮其,這位“心口寫勇字”的土生土長澳門女子,以平實而“貼地”的文字,緊緊抓住了讀者的心。

揮灑創業汗水,也可以是這個夏天難忘的一幕,翻開本期館訊,全情加入奔跑於創富之路的隊伍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