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眼又來到了盛夏,學子走出校門,懷著滿心期待走向職場。決定年輕人未來路很重要的一環,正是求職。不光年輕人,即使你是步入35+的職場老鳥,求職轉工仍是重要一課。是看似穩定的大公司好?還是加入初創公司妙?困擾各個年齡層的求職問題,不一定要用“神農嚐百草”的精神去試驗的,有時候,鑽研閱讀幾本具有指導意義的人力資源相關書籍,也可茅塞頓開。

為了避免您在職場上多走彎路,本期館訊專題請來多位澳門人力資源範疇人員,親自剖析各種求職妙招,且隨文推薦多本好書,內容涵蓋求職禮儀、職業生涯規劃等,乾貨滿滿。

“作者說”則邀請遺產學會剛出版的書籍《澳門總督官邸》作者勞加裕,道出澳門總督官邸-容易被人忽略的前世今生:一個大宅,守住了一段彌足珍貴的澳門歷史。另外,澳門公共圖書館最近設立了“圖書漂流”的活動,想參與其中且貢獻自己一分閱讀力量的朋友,記得要留意本期的“圖書館答疑”和“閱讀風景”欄目。

剛過去的澳門圖書館周獲得不少好評,以美食為主題的講座甚是精彩,本期館訊為未能到場的朋友回顧了這一場精彩的《品嚐澳門飲食中的歷史與文化》專題講座,用舌尖和閱讀改變的不止是生活,還有您的生活質量呢!

最後,要告訴您本期封底暗藏一個“小秘密”,猜猜看插畫師畫的是哪個地點?至於謎底為何?緊記留意公共圖書館臉書專頁將為您一一解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