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澳門圖書館周

施冠雄兩年前某天經過婆仔屋,發現裏面有許多書檔,原來正在舉行圖書館周的重點項目「好書交換」活動。「好書交換」是甚麼?現在,就讓施冠雄帶我們參加這個活動。首先,你要準備捐出一本書。

施冠雄家中既有已經讀過的書,也有買回來才願去讀的書。他把書帶去圖書館,由館員按計分標準計算書價,在積分卡蓋上一定數量的印章。因此,這個活動有助你把家裏閑置的書籍流通出去。

施冠雄帶着這張積分卡,可以再換取同等價值的書。他修讀建築,最愛換來日本建築大師隈研吾的作品,也曾經換來《世界是平的》和《菊與刀》。不要羨慕,也許,你也能在這兒發現心頭好。

「2016澳門圖書館周」也有「逾期期刊義賣」活動,把義賣所得悉數購入書籍或閱讀設備,贈與本澳非牟利社團,以往受惠機構包括明愛圖書館、仁慈堂盲人重建中心、澳門聾人協會等等。

查詢電話:

何東圖書館 2893 0077

澳門中央圖書館 2855 8049

氹仔圖書館 2884 3105

好書交換

1. 市民可於4月17日前將書籍送至指定公共圖書館,再由工作人員於「好書交換計分卡」上蓋印,並於4月23日至24日的10:00–19:00到南灣舊法院大樓,按卡上的分數換取等值的書籍。

2. 凡未有標價的書籍,一律作澳門幣10元計。

3. 送來交換的書籍必須是完整無缺的。

4. 不列入交換範圍的書籍:教科書、練習簿和課本、雜誌、不雅書刊、宗教類書刊、漫畫、一年以前出版的資訊科技類書刊、2014年以前的旅遊書刊、視聽資料、宣傳品、非正版書刊(違反著作權法者)、破損污穢、冊次不完整、內頁塗寫的書籍等都不列入交換書籍範圍。

// 施冠雄愛在「好書交換」活動中尋寶。

逾期期刊義賣

1. 於4月23日至4月24日的10:00–19:00在南灣舊法院大樓舉行。

2. 以售賣上一年度的逾期期刊為主。

3. 為免購得者將之轉賣, 每本逾期期刊的封面均會貼上「文化局義賣品不得轉售或作商業用途」的標籤。

4. 每人每次限購20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