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者長者facebook電子郵件

校園書友仔(中文篇)

日 期:2016年9月至12月逢星期一至五

時 間:90分鐘

地 點:各學校

對 象:本澳中小學

語 言:中文

名 額:15-30人

費 用:全免

形 式:工作坊

導 師:澳門基督教青年會導師

查 詢:8598 6645 陳先生

報名日期:2016年9月1日起(9月1日前遞交的報名表恕不受理)

取錄方式:圖書館於收到申請表日起計五個工作天內回覆並確認申請是否成功(名額有限,先報先得)

注意事項︰

1. 填妥申請表後,請遞交至澳門公共圖書館或傳真至28932511。

2. 倘若參加人數超過35人或同一時間超過一份申請表,澳門公共圖書館會作出相應安排,並另行通知。

3. 校方可按活動日期自行選擇參加日期、時間及地點,且每間學校最多申請2場(活動名額先報先得)。

4. 圖書館於收到申請表日起計五個工作天內回覆並確認申請是否成功。

5. 如需更改活動日期或取消有關申請,敬請最遲於活動前兩個工作天通知。

6. 活動費用全免。

7. 章程未盡善處,公共圖書館管理廳有權作補充解釋;如有任何爭議公共圖書館管理廳保留最終決定權。

 

校園書友仔計劃(中文篇)

舉行日期︰2016年9月至12月逢星期一至五

舉行時間︰90分鐘

參加人數︰15-30人

舉行地點︰各學校

 

主題介紹

小學組:

  • 小童話大世界

以著名“童話故事”為主題,透過簡單的動態學習,讓學生認識童話故事的寓意。

  • 澳門特色文化逐個睇

透過介紹澳門本土的非物質文化遺產,了解其傳承的過程和意義,讓學生對本澳的歷史文化加以認識。

  • 小腳板遊澳門

透過富有特色的橫街窄巷,認識澳門民間故事及街道分類方式。

  • 生活智慧王

透過日常生活有趣的冷知識,豐富及增加小朋友的生活趣味。

  • 你最SMART

從一個簡易的角度,培養良好的理財習慣觀念。

 

中學組:

  • 澳門社區趴趴走

透過認識澳門的新舊社區,了解澳門的變遷過程,以及新舊社區獨有的文化風情。

  • 橫街窄巷下

走進澳門橫街窄巷,從青年人的角度出發,探索澳門非主流旅遊路線圖。

  • Z世代抗壓2.0

介紹不同的輔助學習工具,讓學生加以認識及運用,抵抗學習壓力。

  • 兩性.友話

交朋結友的正確觀念與溝通技巧,培養健康的兩性關係。

 

/uploads/attachment/2016-08/3771357c38c8c1a312.pdf